Skip
2024巴黎奧運如何影響今年的巴黎時裝周?
Paris2024//LAUNCHMETRICS SPOTLIGHT

為什麼2024巴黎奧運將影響今年時裝周?成本飛升、知名場館全都不能用!

編輯說:遇上奧運的巴黎時裝周挑戰更勝以往。

By Junyen Ke

2024巴黎奧運即將在七月舉行,為了再次迎接闊別一百年的奧運盛事,巴黎也正緊鑼密鼓的進行最後準備。本就是歐陸地區最受歡迎的觀光城市和時尚之都,隨著奧運日程逼近,知名場館徵用、重點地區交通封鎖、機票和酒店價格也驚人飛漲。即將到來的巴黎男裝與高級訂製時裝周,也因為奧運有著不同以往的製作程序。

2024秋冬男裝周、高訂周日期

2024巴黎奧運如何影響今年的巴黎時裝周?
launchmetrics.com/spotlight
  • 2024秋冬男裝周:6月18日至6月23日
  • 2024秋冬高訂周:6月24日至6月27日

2024巴黎奧運將於7月26日正式開幕,為了減少與巴黎奧運的準備工作的重疊,通常夏季男裝秀和高訂時裝周相隔一周,今年將連續舉辦。

難以忽視的交通、場館問題

2024巴黎奧運如何影響今年的巴黎時裝周?
Paris2024

本屆奧運會可能會是歷史上最美的一屆,許多巴黎知名地標都被徵用為此次的比賽場地。而為了準備賽事,包含協和廣場、巴黎大皇宮、亞歷山大三世橋在內等場地,除了皆不能作為時裝秀場使用,周圍的交通也將在時裝周期間全面封鎖,地鐵站關閉、周圍社區汽車無法通行,光是尋覓可以使用的場館,以及嘉賓們的交通,都需要當局與主辦單位緊密配合。

秀場更加高昂的成本

2024巴黎奧運如何影響今年的巴黎時裝周?
Paris2024

光是解決秀場地點還不夠,場內精美的裝置和舞台設計也是吃緊的環節,目前巴黎的製作公司和材料也大多被奧運給承包,一線品牌必須比往常更早的計畫且安排,以確保資源的運用。同時考量到旅行及住宿浮動的成本,巴黎現在的機票和房價已經飆升且一位難求,且過往能夠支援的官方維安,也因為奧運即將舉辦,品牌需要聘請更多的私人保安團隊,種種因素都將顯著影響此次的時裝周成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新興品牌深受影響

成本飛升、知名場館全都不能用!2024巴黎奧運如何影響今年的巴黎時裝周?
Umberto Fratini

單就成本上的考量,過往游擊式或在最後一刻加入的中小型品牌,將在此次時裝周有著的更多挑戰。不過負責組織巴黎時裝周的FHCM(高級定製與時尚聯合會)也表示,目前已經約有90%的品牌確認參與,也排定一些場館提供給新興品牌展示,期望透過與當局的密切對話與合作,在最小的影響下盛大舉辦。

背後效益龐大

2024巴黎奧運如何影響今年的巴黎時裝周?
COURTESY OF MAISON MARGIELA

此次的奧運不但是法國1924年後百年後再次舉辦,也是疫後最受全球矚目的競技盛典(上屆的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且在2021年以無觀眾的形式舉辦)。巴黎本就強勢的時尚地位,挾帶此次奧運日漸熱烈的國際關注,本次的男裝和高訂周儘管籌備相比以往更加困難,但同時也是品牌建立形象的重要機會。如何透過奧運創造更大的品牌價值,重振去年成長下降的奢侈品市場,本次的巴黎時裝周讓業內人士引頸期盼。

延伸閱讀

2024巴黎奧運如何影響今年的巴黎時裝周?
COURTESY OF MAISON MARGIELA

>>美妝圈最夯新話題!彩妝師都在討論Maison Margiela高訂秀「瓷娃娃妝」,如何辦到?

>>2024春夏高訂周必看秀場盤點!Schiaparelli撰寫奇幻外星物語、Alaïa去蕪存菁再進化

>>Valentino 2023春夏高訂系列打造華麗夜總會!Pierpaolo Piccioli以夜店裝束挑戰高訂本質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Fashion Playlist

最新話題

臺北時裝週aw24開幕大秀《整裝.待發》——奧運選手登台走秀、更衣室搬上伸展台!

2024秋冬臺北時裝週開幕大秀奧運選手登台走秀、《整裝.待發》更衣室搬上伸展台!

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bv、prada推實用新包、balenciaga rodeo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

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BV、Prada推實用新包、Balenciaga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taylor swift泰勒絲《ttpd》單曲〈fortnight〉mv服裝全解析!

Taylor Swift泰勒絲《TTPD》單曲〈Fortnight〉MV服裝全解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