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Longines浪琴表全新Mini DolceVita迷你多情系列女錶上市,我們與Longines全球總裁Matthias Breschan在台北短暫相會,來聊工作、錶,與奢華這件事!

看完本篇8個Q&A你將會收穫:
1.快速認識Longines浪琴表
2.關於總裁的儀式感
3.奢侈品產業的未來?

一直以來,Longines浪琴表全球代言人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都以自然不造作的氣質讓人喜愛,在好萊塢仍能如此做自己而顯得獨特。近期她在紐約街頭為浪琴表拍了一支迷人的廣告電影,短短一分鐘,小珍的個性、紐約氣息,還有手上Mini Dolcevita腕錶輕盈流露。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LONGINES - MINI DOLCEVITA X JENNIFER LAWRENCE
LONGINES - MINI DOLCEVITA X JENNIFER LAWRENCE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我們與總裁Matthias Breschan(以下簡稱MB)的話題就從珍妮佛勞倫斯開始。

選擇Jennifer Lawrence作為代言人的個人特質是什麼?


MB:
當然,這個人需要有名,因為你不想向每個人解釋她在廣告牌上或印刷雜誌上是誰。但比有名更重要的是,完美地契合品牌的價值觀。是可信的,是真實的。廣告電影最末Jennifer Lawrence說了:「Elegance is an attitude. Of course it is.」(優雅是一種態度,那當然。)當她說這句話時,態度是自然的,她的個性與特質也無須言說。這不像開發產品,需要試圖人為地找到對應的解釋或歷史。不過Longines擁有豐富的歷史我,們只需要回顧過去,以確定品牌的未來。

專訪longines浪琴表總裁matthias breschan:從珍妮佛勞倫斯到迷你多情女錶的8個qa!
Longines
那麼歷史啟發了這次Mini DolceVita女錶哪些細節?

MB:我們將1930年代裝飾藝術的垂直幾何線條融入細節,比如這次方中帶圓的Cosmo面盤,以及柔軟的磚形的錶鍊也是首見於Longines。

專訪longines浪琴表總裁matthias breschan:從珍妮佛勞倫斯到迷你多情女錶的8個qa!
Longines

根據Morgan Stanley's Report報導,Longines一直都是非常強勁的品牌,更是前十名內年產量最大的品牌,請總裁帶我們快速認識Longines!

關於Longines......

在Longines女錶占比為何?

MB:我們正好是50%,50%。這在鐘錶產業是非常罕見的,因為對大多數品牌來說,這個比例是男錶80%,女錶20%。

你認為Longines與眾不同的原因?

MB:男女錶的平均輸出,也是我認為Longines和其他品牌不同且強大的因素之一。 因為Longines有豐富且真實的歷史,比如在1910年代我們就是少數製造精緻女錶的品牌,當時就創作出方型錶殼作品,到1930年代時,重要的女飛行家Elinor Smith也同時擁有我們的飛行錶、圓形及方型錶殼的經典腕錶。當然現在我們所有的腕錶家族都被稱為無性別、無年齡之分,比如今天我手上戴的就是Dolce Vita男錶。

專訪longines浪琴表總裁matthias breschan:從珍妮佛勞倫斯到迷你多情女錶的8個qa!
Longines
Longines浪琴表總裁Matthias Breschan

關於總裁......

你開啟一整天工作的儀式是什麼?

MB:早上起床後,我會先思考一天的議程,然後決定當天的穿搭,先是服裝、鞋子,然後我的手錶,這就是每天的儀式。有時候可能取決於當天的議程,但也可能取決於當時的心情,是戰鬥的一天?或者是優雅的一天?取決於當天情況。

總裁最常戴哪款錶?

MB:經常更換,變化性很大。目前我最喜歡的肯定是Spirit Flyback,當我旅行時會選戴Spirit Zulu Time,因為它具有GMT功能。當我想要優雅地出門,比如參加晚宴、紅毯或是其他活動時,我選擇經典款,比方Master Moonphase或Dolce Vita。

對你而言,優雅是什麼?

MB:Longines的標語:「Elegance is an attitude.」對我來說,是內外兼美的結合。就如百年前的香奈兒女士也曾說過,優雅就是內外都美麗。我認為這也是我們看待優雅的方式,且這態度永不過時。

專訪longines浪琴表總裁matthias breschan:從珍妮佛勞倫斯到迷你多情女錶的8個qa!
Longines

關於未來......

你認為奢侈品的現在與未來是什麼?

MB:會說過去幾年最為明顯的趨勢無疑是復古風,而且我認為這種趨勢在未來將持續許多年。首先原因是年輕人在經歷了Covid帶來的不穩定情勢後,會想從過去找到一些立足點,而復古腕錶正好能提供這樣的情感支持。同時他們也逐漸認識到腕錶不僅僅是奢侈品,人們選購錶是為了讓它陪伴終身,甚至可能傳承下一代,在大多數情況下,腕錶的歷史會比擁有者本人還要悠久,因此它也是最永續的消費品之一。

專訪longines浪琴表總裁matthias breschan:從珍妮佛勞倫斯到迷你多情女錶的8個qa!
Longines

延伸閱讀

>>入手第一支機械錶推薦!香奈兒J12、勞力士等必懂女錶經典款TOP6「辨識度、價格一次懂」

>>拍賣官不是你想的那樣?專訪拍賣官Nicola Chan+佳士得香港2023秋拍珠寶亮點一次解答

>>專訪AP博物館館長Sébastian Vivas!暢談在Audemars Piguet的工作與古董修復工坊

>>秀智Suzy新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即將上映!「百想女神」秀智歷年珠寶腕錶紅毯造型精選解析

>>預算十萬起高級精鋼女錶推薦!Cartier、Bvlgari、PP等高級製錶品牌入門款精鋼女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