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訪】水原希子Mizuhara Kiko的OK式快樂哲學

「最好的生活方式是把時間用在所愛的人與朋友身上。」身著特色旗袍,梳起帶點卡通感的雙馬尾髮型,今年27歲,身兼模特兒、演員與設計師身分的水原希子,為了個人品牌OK的快閃店來到台北,與我們分享OK式的樂觀人生哲學。

By and Silvia Kuo
Fashion, Fashion design, Textile, Photography, Leisure,
Office Kiko

抱持著想創作點什麼的想法,又碰巧有朋友的協助下,水原希子(Mizuhara Kiko)在去年生日時創立了自己的公司Office Kiko,並以品牌名「OK」推出了從復古丹寧、閃亮飾品到家居系列等極受歡迎的風格單品。結束在日本的巡迴宣傳後,水原希子帶著OK來到台北新光三越A11開設為期兩週的快閃店,並且透過訪問跟我們分享她的獨特風格以及對於品牌的想法。

關於OK

Fun, Happy, Child, Photography, Smile, Hair accessory, Fashion accessory, Leisure, Love, Gesture,
Office Kiko

品牌所要傳遞的概念是?

對我來說,OK這個品牌包含著滿滿的能量,我希望穿戴或使用OK單品的人們能夠感到幸福快樂。例如九O年代有個叫作Deee-Lite的樂團,他們創作的音樂帶點House風格,並且不斷地傳遞快樂、正面的訊息,OK的第一個系列就是以他們的音樂為靈感。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Deee-Lite - Groove Is In The Heart (Official Video)
Deee-Lite - Groove Is In The Heart (Official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九O年代樂團Deee-Lite代表作〈Groove Is In The Heart〉。

貼近日常的快樂

Blue, Bed sheet, Bedding, Pink, Purple, Textile, Linens, Turquoise, Duvet, Bedroom,
Office Kiko

推出居家系列的原因是?

其實原因非常多,但主要原因是我自己喜歡的穿搭單品,身邊朋友們的品牌都有在做了,與其做一樣的東西,不如往更日常、更親近大家的方向去發展,而且這些日常中可以使用的事物不是更能讓人感覺到快樂嗎?我希望透過床單、睡衣或是襪子這類比較私密而且日常的事物,帶給大家比平時更多一點的快樂情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希望女孩們因為穿著OK而感到自信

Kimono, Costume,
Office Kiko

剛結束的日本巡迴宣傳途中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

在日本的巡迴宣傳非常有趣,我也因為這次機會見到了我在日本各地的粉絲們。不像音樂人或其他演藝人員,做為一個模特兒其實不太有機會可以直接與粉絲們見面,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非常珍貴,我也從中感受到他們滿滿的愛。

當我看到女孩子們非常享受地穿著OK的服飾時,那真的令我非常感動,甚至有些13、14歲的年輕女孩也非常樂在其中,我很開心看到他們因為穿著OK而感到自信,也非常感謝能有機會與她們見面。

忠於自我的品牌理念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做為一個模特兒,為自己的品牌拍攝的經驗跟以往有什麼不同嗎?

當我為其他品牌工作時,我會盡力去達到對方所希望的效果,例如展示出一款包包或產品的特色,並在過程中添加一點獨特風格。但對於OK,在拍攝過程中我總是非常享受,並且忠於自我

在我跟妹妹佑果(Mizuhara Yuka)之外,我也為品牌的形象拍攝邀請了不同風格的女孩,她們都非常有才華,同時也很漂亮,既有個人風格也不吝於展現自信。我總是非常享受跟這些女孩們一起工作的時光,也非常期待照片的成果。

關於靈感

OK的廣告拍攝都是你自己的點子嗎?

基本上是的,我有想法後會跟我的朋友Monika,也就是攝影師Mogi Monika討論,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時常帶給我許多靈感,我們總能輕鬆的達成共識。因為她非常了解畫面的呈現手法,有時簡單討論過後,就可以掌握拍攝的整體方向了,而過程中的感受跟以往工作時也非常不一樣,那已經不像是在工作了,而像是我們正在為自己創作。

推薦關注:攝影師Mogi Monika的Instagram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復古情懷

你的風格非常特別,可以跟我們分享你的穿搭哲學嗎?

我的穿衣風格每天都在改變,會隨著當天的狀況變化,不過基本上都偏向男孩感風格,像是非常休閒或是運動的單品,而且大多是古著,還有我朋友所創立的品牌──UNIF的衣服,這種打扮讓我感到非常自在。但假如我今天想要看起來可愛一點,我就會選擇裙子搭配有跟的鞋子,所以還是要看當天的感覺跟行程而定,至於在夏天,因為實在太熱了,我偏好露出比較多肌膚面積的單品。

「好好生活,享受人生」

The 71st Annual Cannes Film Festival - 'Yomeddine' Red Carpet Arrivals
VCG//Getty Images

做為一個模特兒,人們在社群媒體上的評論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一件事,對於這樣的現象你的想法是?

我認為因為這些評論而感到沮喪是在浪費時間。人只要活著,經歷低潮與高潮都是非常普通的事,如果你能接受其中的起落循環,就可以把它當成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選擇忘掉然後繼續生活。我認為自己的人生是自己的,糾結於他人對自己的評論是沒有意義的。人們應該好好生活,享受人生,然後不斷前進,把擁有的時間用在所愛的人還有朋友身上,我認為那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OK快閃店在台北!

秉持著自信愉悅的精神,OK台北快閃店將從8月1日至8月15日,在台北新光三越A11一樓散播繽紛多彩的快樂哲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preview for 水原希子OK快閃店宣傳

最新話題

臺北時裝週aw24開幕大秀《整裝.待發》——奧運選手登台走秀、更衣室搬上伸展台!

2024秋冬臺北時裝週開幕大秀奧運選手登台走秀、《整裝.待發》更衣室搬上伸展台!

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bv、prada推實用新包、balenciaga rodeo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

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BV、Prada推實用新包、Balenciaga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taylor swift泰勒絲《ttpd》單曲〈fortnight〉mv服裝全解析!

Taylor Swift泰勒絲《TTPD》單曲〈Fortnight〉MV服裝全解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