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訪】伊莉莎白摩斯化身會「時間位移」的報社記者!《我會回來找妳》重新定義謀殺犯罪劇

甫登陸Apple TV+的全新謀殺犯罪劇《我會回來找妳》顛覆傳統偵兇路線,不只融入時間位移的元素,更在全片第一幕就揭曉兇手身份。身兼導演、製片、女主角三職的伊莉莎白摩斯在專訪中和我們分享了這些設計背後的巧思與她的個人想法。

By Billy Kuo
【專訪】伊莉莎白摩斯《我會回來找妳》
Apple TV+

從《廣告狂人》到《使女的故事》,伊莉莎白摩斯以她內斂卻銳利的演技,博得了「黃金時段視后」的稱號。總是能巧妙拿捏恐怖、驚悚題材的她,這回挑戰改拍南非作家Lauren Beukes的暢銷小說《The Shining Girls》,同時擔起了導演、製片、女主角三職,全心投入各面向的影劇製作只為打造出新穎又能說服觀眾的謀殺犯罪劇體驗。在這則專訪中,伊莉莎白摩斯和我們分享了《我會回來找妳》的另類揭秘作法、時間位移元素的用意、以及她的演出模式如何受到自己的製片人身份所影響。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Shining Girls — Official Trailer | Apple TV+
Shining Girls — Official Trailer | Apple TV+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我會回來找你》改編自南非作家羅倫布克斯的暢銷小說《The Shining Girls》,故事講述曾遭遇殘暴襲擊卻奇蹟生還的新聞紀錄元「珂碧」,在得知另一名女性受到同樣手法殺害後,決定夥同資深同事「丹」循線找出殺人兇手。雖然乍聽之下《我會回來找你》只是另一齣老套的謀殺劇,不過與其他犯罪片不同,本作居然在第一時間就毫無保留地揭發了兇手的身份。

伊莉莎白摩斯 《我會回來找你》
Apple TV+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觀眾這回終於不再需要花費所有心思找尋兇手不小心留下的蛛絲馬跡,而是全心全意地跟著珂碧一起破案,並了解連續殺人犯背後的作案動機。」正如伊莉莎白摩斯所說,由傑米貝爾飾演的時空旅人「哈柏」不只扮演了拉開全劇序幕的角色,更以他令人發顫的詭譎笑容替整齣戲定了調。

伊莉莎白摩斯 《我會回來找你》
Apple TV+

除了破案順序的另類安排以外,《我會回來找妳》也引介了一個新穎的概念:「時間位移」。與一般電視劇中常見的時空穿越不同,時間位移的時空改變幅度雖然較小,卻因為無法清楚讓觀者判定時序,而更容易使人看得摸不著頭緒。

「如果你觀看《我會回來找妳》時感到些許困惑,請千萬別擔心!因為我們是故意這樣安排畫面好讓你們能真正融入珂碧的視角,」伊莉莎白摩斯笑著說道:「我們希望觀眾能深切體會到時間位移對於珂碧的影響。每當她以為她終於搞懂事情真相,身旁的『現實』就又產生了變化;這樣週而復始的不確定性,讓珂碧感到憤恨又無助,卻也成為了她抓出真凶的最大動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伊莉莎白摩斯 《我會回來找你》
Apple TV+

至於和我們一樣容易頭暈的觀眾,伊莉莎白摩斯也爽快地給出了顆定心丸、拍胸脯保證到:「我不想爆雷,不過我能擔保《我會回來找妳》的每個疑點都會在最後獲得清楚的解答!」看在伊莉莎白摩斯這次除了女主角外還身兼導演與製作人的身份,於正式開拍前就在幕後籌備了兩年多,上山下海到處勘景,我們當然會相信她的話,絞盡腦汁也要把劇追完好找出謎底。

伊莉莎白摩斯 《我會回來找妳》
Apple TV+

「這次從頭參與幕後製片工作,無疑讓我成為了更好的演員。」於2020年建立了自家製片公司的伊莉莎白摩斯補充道:「我知道道具為何擺在那個位置、知道為何我們選擇在這個地點拍攝、更知道為何我們挑選了這些演員。當我能夠更全方位地去認識《我會回來找妳》,我便有更多的素材能運在我的表眼當中。」

值得一說的是,或許伊莉莎白在首集的表現將令你感到有些平淡、表情張力不足,然而越是了解珂碧的過去的經歷與現時的狀態,就會再度震懾於艾美獎影后精準細膩的演技——而這些不容易被察覺的細微表演,可能正是她這次身兼三職的豐厚成果。

伊莉莎白摩斯 《我會回來找妳》
Apple TV+

而在《我會回來找妳》裡同樣演技爆棚,與她合作辦案的「丹」華格納莫拉,雖然在戲中的角色性格相對冷酷、不善表達情緒,然而在戲外他卻是伊莉莎白摩斯新結交到的摯友。「丹之於珂碧就好像華格納之於我,我從他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他不只是個極佳的演員,更是個能令人完全信服的好朋友。」就像珂碧在劇中依賴著丹的輔佐,伊莉莎白同樣視華格納為她能依靠的基石,只要是和他的對戲,就總能放膽地嘗試不一樣的演法,並百分之百地相信他會接住她拋出的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伊莉莎白摩斯 《我會回來找妳》
Apple TV+

不論你是想嘗試全新的偵查破案觀影體驗、挑戰自己對「時間位移」的理解能力,還是單純想看伊莉莎白摩斯與華格納莫拉同台飆戲,《我會回來找妳》都將是你的最佳選擇!

《我會回來找妳》在Apple TV+上現正播映中。

延伸閱讀

伊莉莎白摩斯 我會回來找妳
Apple TV+

>> 「劇場王子」莫子儀變身金馬影帝!12點認識「最受天王天后喜愛」的最佳男主角!

>> 《良辰吉時》劇情太難懂?「生死的議題太大,可能一生都在持續摸索。」讓導演、楊祐寧與謝欣穎為你解析

>> 藝術家張碩尹全新企劃帶你重回九零年代!《她與你與她的戀愛》從線上玩到線下,開創沉浸式藝術觀展新體驗

>> 是枝裕和對生命與創作的22種反思「生活就是這樣,千瘡百孔之中也會有美麗的瞬間」

>>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裘德洛原來這麼帥!回顧那些年大家一起追過的男神裘德洛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影劇話題

淚之女王,netflix,金智媛,金秀賢,淚之女王 大結局,結局彩蛋,結局,彩蛋結局預測,幕後花絮,淚之女王 彩蛋,韓國,netflix推薦,亮點,看點,2024韓劇,朴成勳,郭東延,李主儐,洪海仁,白賢祐,金智媛 韓劇,金秀賢 韓劇,韓劇 線上看

《淚之女王》結局彩蛋+幕後花絮!金智媛、金秀賢浪漫結局有另一個版本?海仁的幸運草真的存在!

不夠善良的我們,不夠善良的我們 結局,2024台劇,幕後故事,林依晨,許瑋甯,何瑞之,于向立,結局,原版,結局彩蛋,不夠善良的我們 幕後花絮

《不夠善良的我們》5個幕後故事!林依晨出軌床戲秘密、許瑋甯Rebecca薪資大公開!

不夠善良的我們,金句,台詞,人生語錄,台詞金句,不夠善良的我們 線上看,愛奇藝,林依晨,柯震東,許瑋甯,賀軍翔,2024台劇,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 金句,不夠善良的我們 台詞,愛奇藝台灣

《不夠善良的我們》藏滿人生難解習題!「你知道自己扛著自己有多累嗎?」18個清醒金句陪你過日子

netflix,淚之女王,金智媛,金秀賢,淚之女王 圖輯,netflix 推薦,2024韓劇,淚之女王 幕後花絮,淚之女王 幕後圖輯,2024影集,婚姻,結婚,結婚誓詞,戀愛,談戀愛,女友,男友,老公,老婆

《淚之女王》浪漫圖輯帶你見證婚姻誓言!《淚之女王》金智媛投胎轉世也要跟老公金秀賢在一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