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們與惡的距離2》公布選角,擔任主角的謝欣穎,當初接到邀請非常開心,因為對《我們與惡的距離》以及林君陽導演的欣賞,總能將每個角色拍得非常鮮明,讓她劇本還沒看就決定接演:「不管要我演哪一個角色都OK!」果然在劇中擔任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角色:「這次的參與確實是一個龐大且複雜的項目。故事跨足三個年代,牽涉公衛、法律、政治、精神疾病等多個領域。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嘗試,我期待能夠挑戰自己,並與團隊共同創造出一部深具意義的作品。」這齣戲對她而言還有一個特殊挑戰就是台語,她找一位專業的台語老師努力學習流利台語,希望更符合戲中的時代感。

【專訪】如聖誕璀璨的散發魅力!謝欣穎「富裕的一年 聚焦充實內在」
扣環裝飾西裝外套、拼接中長裙,off-white。Elly 雙層斜背包,ROBINMAY

近期作品多元而精彩的謝欣穎,也參與了影集《此時此刻》、客串電影《成功補習班》以及電影《夢靨》,她談到:「參與《成功補習班》是因為與藍正龍合作的緣故,這次他親自執導,希望邀請我演變性人角色,導演拿出了巫建和與我的照片,讓我感到非常的有趣,於是決定接受了這個挑戰。」謝欣穎對於角色的理解和表現都非常用心,無論是扮演《我們與惡的距離2》的挑戰,還是接受變性人角色的嘗試,她總是樂於突破自己的極限,為每個角色注入生命。

而最近播出《此時此刻》也受到觀眾熱烈的討論與喜愛,她進一步談到:「這是一部由五位導演共同合作的10個單元影集,我的單元《天外飛來》由連奕琦導演負責執導,這部劇本充滿奇幻感,拍攝地點選在天文館,場景非常夢幻。」提到電影《夢靨》,她露出期待的笑容,「這是由《怪胎》導演廖明義

執導的一部電影,我相信他的風格會為這部作品帶來獨特的視覺效果,期待這部影片能夠在視覺和情感上超越前作《怪胎》。」《夢靨》預計於2024年上映,喜歡《怪胎》的影迷們一定都非常期待!

【專訪】如聖誕璀璨的散發魅力!謝欣穎「富裕的一年 聚焦充實內在」
扣環裝飾西裝外套、拼接中長裙,off-white。
富裕的一年 聚焦充實內在

談到當下人生狀態時,謝欣穎她以「富裕」形容自己目前的生活狀態,這種豐盈感不僅來自於對時間的善加利用,更源於她對生活的開放態度。在演員表演生活的幕前幕後,她透露在近一兩年疫情的時間裡,特別是在沒有戲的階段,她更加懂得如何運用拍戲之外的時間,精心調配自己的生活。她形容這段時間是「累積能量」的時期,儘管因為疫情戲劇停擺,這段時間,將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看大量的戲劇充實自己的內在,等待下一部作品的爆發。

【專訪】如聖誕璀璨的散發魅力!謝欣穎「富裕的一年 聚焦充實內在」
紅色蝴蝶結針織上衣,Balmain;Cinderella鑽石項鍊,京華鑽石。

在談到生活的轉變時,她坦言過去曾經拒絕一些事情,但現在她更加開放,嘗試接受以前不想做的事情,視之為一種突破。她提倡嘗試新事物,不排斥未知,以「先試試看」的態度,鼓勵自己向前邁進。平常休息的時候,謝欣穎透過運動保持身體活力,運動不僅讓她專注於眼前的事情,還產生了多巴胺,讓她能夠更好地應對低潮時期,讓身心靈都健康而快樂。

溫馨聖誕 送禮物犒賞自己
【專訪】如聖誕璀璨的散發魅力!謝欣穎「富裕的一年 聚焦充實內在」
毛料西裝外套、襯衫、針織領帶、毛料格紋中長裙,all by Polo Ralph Lauren;絢麗鑽石耳環,京華鑽石。

溫馨的聖誕季節即將到來,謝欣穎談到台灣或許沒有像西方國家那樣對聖誕節充滿狂熱,但對她而言,聖誕節是與熟悉和在意的人共度的美好時光。她回憶起最幸福的聖誕節,是拍戲的時候跟劇組一起度過,「聖誕節雖然戲還是要照拍,但是工作人員還是會為這個特別的日子做準備,例如:熱紅酒,有一種儀式感,讓每個人都感受到一種團聚的氛圍,非常幸福。」謝欣穎笑著說。

【專訪】如聖誕璀璨的散發魅力!謝欣穎「富裕的一年 聚焦充實內在」
冷光桃麂皮機車外套、冷光桃麂皮一片中長裙,both by Pink Selfie。

聖誕節最有趣的莫過於交換聖誕禮物時,謝欣穎透露曾參與過朋友舉辦的聖誕禮物交換,從最初只能挑選五百或一千元內的禮物,到後來進階演變成拿出家中不需要的小廢物交換。「我印象有人抽到衛生紙,還有馬桶刷,全新沒用過,都不是正常版的小廢物,但是拿到的人都笑翻,又好氣又好笑!」這種特殊的交換禮物方式,讓人有機會送出實用的東西,也帶來了歡笑。

她分享了自己最深刻的聖誕禮物經驗,「國中的時候,我曾經花了兩、三個月,親手為當時的男友織了一條深藍色圍巾,雖然有點醜(笑),但是心意滿滿。」雖然不是奢華的禮物,但彷彿把她的愛織進去,讓耶誕禮物充滿了愛的溫馨。今年,謝欣穎提到了一個心儀的聖誕禮物,來自時尚珠寶品牌的手鍊,這個禮物象徵著對自己的肯定和奮發向前的勇氣,並鼓勵大家在年末年終之際,除了買禮物送人,也可以犒賞自己,送給自己一份特別的聖誕禮物,享受一年的努力和付出。

聖誕節
毛料西裝外套、襯衫、針織領帶、毛料格紋中長裙,all by Polo Ralph Lauren;皮革短靴,Sandro;黑色Elly小型斜背包,ROBINMAY。

最後,謝欣穎以一個形容詞來回顧今年—「富裕」,她解釋道,這一年她充實了自己的內在,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和能量,特別最近看了一部短片,讓她對生活有一些感悟:「這部短片描述了一群60歲以上的長者,回憶過去最遺憾的事情,發現大部分人都回答:『我一直活在恐懼中,一直害怕發生未知的事情,所以選擇打安全牌。』到了年老的時刻,會很後悔自己究竟在害怕什麼?因為恐懼很多事情不敢嘗試。」謝欣穎呼籲大家不要害怕那些還沒發生的事情,不要因為恐懼而放棄嘗試新的事物。而對於新的一年,她表達了對自己的期望,選擇了「衝」這個字,希望在新的一年裡能夠勇往直前,克服各種困難,迎接更多的挑戰和機會。